2012年国际中国地球科学促进会年会(第1号通知)

  

为了促进国内地球科学家与海外华人地球科学家的交流与合作,提高中国地球科学的研究和教育水平,国际中国地球科学促进会(International Professionals for the Advancement of Chinese Earth Sciences,IPACES)、国际数学地球科学协会中国国家委员会(IAMG-CN)、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广东省地质学会、广东省地质局、中山大学,将于2012年7月在广州共同组织召开“2012年国际中国地球科学促进会年会”。

国际中国地球科学促进会(IPACES)是由海外杰出华人地球科学家组成的一个非盈利性学术组织,该组织致力于促进中国地球科学的发展及中国与美国、加拿大、日本和英国等国家在地学界的合作研究,自1999年成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八届年会,已为中国地球科学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本次会议将围绕边缘海及深部海洋地质地球物理,全球气候变化及城市化对水,环境和生物地球化学影响,构造地质学,地球动力学和地震学,以及岩石学、地球化学、矿物矿床学和火山学等多个主题展开。受邀专家在会上将详细地介绍与这些主题相关的学科最新的研究成果。大会非常鼓励青年科学家及研究生参加。

1、会议发起单位
 

国际中国地球科学促进会(IPACES)

国际数学地球科学协会中国国家委员会(IAMG-CN)

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

广东省地质学会

广东省地质局

中山大学

2、会议资助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广东省地质学会

中山大学

3、会议承办单位
 

中山大学地球科系

广东省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探查重点实验室

4、会议组织人
 

上届会议主席:

胡晓农 (Hu,Xiaonong)

胡瑞忠 (Hu, Ruizhong)

会议主席:

詹红兵 (Zhan, Hongbin),zhan@geos.tamu.edu

周永章 (Zhou,Yongzhang),020-884111011,zhouyz@mail.sysu.edu.cn

会议秘书长:

张澄博 (Zhang,Chengbo), 020-84111009,eeszcb@mail.sysu.edu.cn

5、会议时间
 

2012年7月2日-5日 (7月2日报到)

6、会议地点
 

广州中山大学校园

7、会议主题
 

总主题:地球系统的资源环境效应:动力、过程与结果

专题I. 边缘海及深部海洋地质地球物理近期进展

会议召集人(正在征集):

专题II. 全球气候变化及城市化对水,环境和生物地球化学影响的近期进展

会议召集人(正在征集):

专题III.构造地质学,地球动力学和地震学近期进展.

会议召集人(正在征集):

专题IV.岩石学、地球化学、矿物矿床学和火山学近期进展

会议召集人(正在征集):

8、会议交流形式
 

会议交流采用大会报告和专题研讨两种形式。

大会报告时间为30分钟,其中报告25分钟,讨论5分钟。

专题一般报告时间为20分钟,其中报告15分钟,讨论5 分钟。

9、专题召集人和论文征文要求
 

欢迎自荐、推荐专题召集人,并对专题设置提出改进意见。

欢迎提交会议交流论文(中、英文均可)。论文可以是全文或摘要,可含图、表和参考文献。

收稿截止日期为2012年5月31日。

10、会务组秘书处联系方式:
 

钟莉莉 中山大学地球科学系省重点实验室

 020-84112305   zhonglil@mail.sysu.edu.cn
  附件:2012年国际中国地球科学促进会年会通知(第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