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中国土壤学会第十一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七届海峡两岸土壤肥料学术交流研讨会的通知

  

     

    2008年9月24—27日在北京召开

 

土壤资源是人类的生存平台和粮食生产基地,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我国人均耕地、林地、牧草地数量均远远低于世界人均数量,并且整体质量偏低、退化沙化现象较为严重,加之近年城市化的扩张,非农占用耕地大量增加,土壤资源与社会发展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为加强我国土壤资源领域的交流,推动对土壤科学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学术研究,由中国土壤学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等九单位承办,于2008年9月24—27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土壤学会第十一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七届海峡两岸土壤肥料学术交流研讨会”。

大会主题:土壤科学与社会可持续发展

主要议题:

(一)围绕土壤科学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土壤科学与资源可持续利用和土壤科学与生态安全和环境健康等内容,开展分专题的学术研讨和交流。

●土壤资源现状、问题与展望

●土壤性质与演变过程

●生态环境协调与粮食安全保障

●工业化和城市化及肥料高投入对土壤质量与生态环境的影响

●土壤在社会、环境和农业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

<SPAN style="COLOR: black; FONT-FAMILY: 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