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参与组织广东省首届地球科学与工程学术大会

  

 1116-17, 广东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参与主办的广东省首届地球科学与工程学术大会在广州召开。该会由广东省地质学会牵头,联合了包括本学会、广东省地球物理学会等6家地学学会共同主办,广东省地质局、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等6家单位协办。在为期两天的大会上,来自全国的230余名地学专家聚集一堂,围绕驱动地学与工程技术创新,助力广东绿色发展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应大会邀请,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张海祥参加了开幕式。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广州地化所谢先德研究员,赵振华研究员,陈鸣研究员分别作了《矿物的冲击变质与地幔的矿物学模型》《地球陨石坑的诊断性证据》和《地质历史中板块构造启动时间》大会学术报告;广州地化所许德如研究员还受邀为基础地质分会场的召集人之一。 

 此次大会是地球科学与工程强强联合的学术大会,开创了地学界的先河,是近十年来由广东主办的规模最大的地学学术交流大会之一。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广东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是本次受邀作大会学术报告最多的单位(学会),科学家们在会上展示了诸多创新科研成果,亮点颇多,为助推广东省的绿色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 

    (广东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