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花岗岩与地壳演化学术研讨会会议纪要

  

2012年6月8日至6月10日,由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岩浆岩专业委员会、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内生金属矿床成矿机制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的“第四届花岗岩与地壳演化学术研讨会”在南京隆重召开。南京大学校长陈骏教授、中国科学院王德滋院士和郑永飞院士、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岩浆岩专业委员会的12位委员,以及同行专家和部分研究生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南京大学校长陈骏教授首先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内生金属矿床成矿机制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蒋少涌教授代表重点实验室讲话。随后,郑永飞院士等13位专家分别就“花岗质岩浆作用与地球动力学背景”、“微束分析技术与花岗岩研究”和“壳幔相互作用与花岗岩成岩成矿”等主题做了主题报告,参会代表就次开展了广泛、深入和热烈的讨论。
   会议还专门安排了青年学者学术报告,并就《火成岩岩石学》教学与青年人才培养进行了专题讨论。

                                       (曾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