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第三次常务理事会议纪要

  

 

 

201146,我会在广州召开了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第三次常务理事会议,近70名学会理事出席了会议,部分专业委员会主任和副秘书长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刘丛强理事长主持。李世杰秘书长首先汇报了我会2010年的主要工作进展。他指出,我会2010年在学术交流活动、科普工作、期刊的出版、人才举荐以及组织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一些成绩,主办了几次学术会议,开展了侯德封奖的评选,召开了理事会会议和2010年工作会议,等。但也存在一些具体问题,如科普工作的地域性限制,政府职能转移的接受,一些专业委员会多年不开展学术活动等,最后提出了2011年学会的工作思路和具体设想。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这一报告。与会理事一致认为,学会2010年的工作是值得可能的,尤其是几次学术会议的召开,发挥出了学会作为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的作用;科普活动对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发挥出了积极的作用;同时注重自身能力建设,增强了学会的凝聚力。此外,秘书长还传达了中国科协2011年的主要工作部署,汇报了中国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委员的选举过程以及推选结果。

我会副理事长徐义刚研究员汇报了第13届学会年会筹备情况,就会议的一些主要安排向与会理事作了汇报。与会理事们就学术年会的组织形式、会议主题、分会场设置等提出了一些具体意见和建议。

学会挂靠单位领导、我会副理事长胡瑞忠研究员在会议也作了重要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学会自成立以来的工作,并表示将继续一如既往地在人力、物力、财力上支持学会的工作,同时也希望各理事单位继续支持、关注学会。

经讨论,会议决定第14届学术年会由南京大学具体承办,时间初步定于20134月。我会副理事长陈骏教授和有关人员表示,将尽力承办好这次会议。

 

 

(刘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