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线召开

  

 

2023116日下午,我会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召开。监事长徐义刚院士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副监事长邓军院士以及鲁安怀教授、庞忠和研究员和马昌前教授等3名监事。

会议首先根据今年监事会列席学会各项会议的情况以及学会2022年理事会的主要工作情况,对学会2022年的主要工作、财务运行状况等进行监督并提出质询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徐义刚监事长根据监事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作了本届监事会2022年工作报告。

在线召开会议

之后,会议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认为学会2022年依法依章程开展了各项工作,财务工作也符合各项制度规定,但在学会影响力、科普工作、会员服务、分支机构管理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我会监事会通过列席学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审查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监督理事履职情况等,保障了我会依法依章程开展各项工作,充分体现了监事会程序监督与实体监督相结合,常态事务监督与专项事务监督相结合,事前监督、事中监督和事后监督相结合的工作原则。

(黄娇娇/供稿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