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际影响力TOP期刊榜单发布——我会主办三种期刊入选

  

近日 2022“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 5%)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TOP5%~10%)榜单重磅发布。我会和中科院地质地球所共同主办的《岩石学报》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TOP 5%)、我会主办的《地球化学学报(英文)》以及我会沉积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沉积学报》入选“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TOP5%~10%)。

“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是由中国知网和清华大学图书馆根据其联合出版的《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遴选出Top 5%Top 5%~10%的中国学术期刊。《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通过分析2万余种国际学术期刊的文献引文大数据挖掘出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被引证情况,目的是为了客观反映我国学术期刊在国际学术研究领域的地位。至今该榜单已连续发布10年。



(王滨滨/供稿 黄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