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会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24日,学会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郭盛主持,支部10名党员全部参加会议。

郭盛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好科研服务管理工作》为题结合学会处具体业务工作,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着重要体现,这为科学院人鼓足了干劲也指明了方向。郭盛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应注意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聚焦科研服务的主责主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郭盛讲党课

会议对学会党支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情况作了总结,组织了政治理论测试。宣传委员彭越作了“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的报告,梳理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著作中关于党的创新理论的内容。

此外,其他党员同志也积极参与到党建活动中来。郭伟平就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内容作了详细介绍。 采用“党建工作+业务工作”的方式,由龚超颖和汪齐连分别带领大家了解了研究所两个国重重组的方案,增添了大家的信心。

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气氛热烈,在开展党建工作的同时极大推动了业务工作的落实。

(彭越/供稿  龚超颖/摄影 黄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