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召开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20211116日下午,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线下主会场参会人员有第十届理事会冯新斌研究员、何宏平研究员、倪培教授等,线上参会的有毛景文院士、郑永飞院士、李献华院士、吴丰昌院士等第十届理事会成员70余人。此外,第二届监事会成员、专业委员会或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等列席参加会议。

第九届副理事长何宏平主持会议

 

副秘书长倪培教授进行监票工作 

何宏平研究员主持第十届常务理事和学会负责人的选举。通过无记名在线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及理事长,冯新斌当选为理事长,李献华、毛景文等8人当选为副理事长。

第十届理事长冯新斌研究员宣布人员聘任

随后,冯新斌理事长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决定聘任陈敬安为秘书长、苟国宁等15人为副秘书长;聘任王晓霞等29人为学会专业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聘任欧阳自远、刘丛强和胡瑞忠为名誉理事长,宣布安芷生等15人为顾问、冯增昭等7人为名誉理事。

会议还就第19届学术年会的承办单位进行了讨论。郑建平教授代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就第19届学术年会提出了申请。会议最后决定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承办第19届学术年会,地点为武汉,时间初步定在20234月或10月。

最后,冯新斌理事长从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两个方面提出了第十届理事会任期内的目标设想。会议认为,学会今后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为行动指南,推动学会的各项工作。

(龚超颖/供稿,陈瑜鹏/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