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和监事会

  
 

20211116日,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以线下主会场与线上视频会议结合的形式隆重召开。17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其中第九届理事长胡瑞忠、副理事长何宏平、秘书长冯新斌及部分理事、会员代表等30余人出席了线下主会场,名誉理事长刘丛强,副理事长陈骏、郑永飞、翟明国、周卫健、胡素云、郑建平等会员代表出席了线上会议。会议由何宏平主持。

 

 

  

 副理事长何宏平研究员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胡瑞忠理事长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向会员单位和广大会员对学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回顾了第九届理事会任期内学会的工作业绩,对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寄予厚望。郑建平代表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做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重点介绍了会员代表产生的办法、与会代表的身份核实等。

 

 

 理事长胡瑞忠研究员致开幕词

冯新斌秘书长代表第九届理事会做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 不断深化改革  提升学会能力 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的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对学会的学术活动、科学普及、组织建设、期刊、人才举荐等方面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就学会工作存在的几点问题提出思考和期望。冯新斌秘书长还就2017~2020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做了汇报。

  

 秘书长冯新斌研究员做理事会工作和财务报告

 

李世杰监事长代表第一届监事会做了“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对四年来监事会的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并对未来监事会的工作提出议。何宏平代表学会章程修改小组报告了《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章程》的修改情况,报告从章程修改的必要性及过程,以及修改的具体内容进行了逐一解读。

 

 

 

 

监事长李世杰研究员作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

  

副理事长郑建平教授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倪培副秘书长代表监票小组宣读了选举工作报告及投票要求,现场工作人员做了在线选举投票流程与演示报告。随后,大会进行了在线投票。经与会代表无记名在线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十届理事会理事、第二届监事会监事,并表决通过了《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章程》修订草案和会费标准。

 

 

  副秘书长倪培教授代表监票组介绍线上投票流程


 

   线下主会场

  

    

线上参会代表截图

 

 

相信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我会将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引领学科发展方向的科技革命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将以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姿态加强与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团结和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龚超颖/供稿,张肖华 陈瑜鹏/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