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召开2021年秘书长工作会议

  
   【本会讯】2021828日,本会召开了2021年度秘书长工作会议,本次会议通过腾讯视频在线召开。

会议由秘书长冯新斌主持,监事长李世杰、《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执行主编周新华研究员应邀出席了会议,刘莉、金章东、李红艳、李忠权、刘强、倪培、倪怀玮、丘志力、吴元保、夏群科、袁超、郑秀娟、朱弟成等13位副秘书长全部参会。

本次会议是第九届理事会组建以来的第五次秘书长会议。首先冯新斌秘书长代表学会党委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九个必须,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学会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冯新斌秘书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副秘书长刘强介绍了《2021全国科普日活动方案》,常务副秘书长刘莉汇报了理事会换届工作进程和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年会筹备进展等,讨论了《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章程》的修改方案。参会人员在会上就章程修改、科普日主题筛选等相关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时对学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方向。未来,学会将以建成权威学会组织为目标,加强组织建设,提升专业技能,通过学术会议、期刊内容等突出学会的专业水平和国际化水平。

李世杰研究员做了监事会工作报告,介绍了监事会的工作职能,重点阐述了监事会在过去4年的对“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履职工作,并对学会扩大国际影响力、加强对会员服务、对分支机构管理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

最后,周新华研究员和副秘书长郑秀娟分别就《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工作进展和学会主办期刊情况作了汇报,回顾了期刊的发展史和成果,明确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

历时一天的工作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对学会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改革创新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和有效的指导作用。



 参会代表在线参会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