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期刊发表论文有13篇文章进入2020年“领跑者5000”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国科技期刊的发展,提高其整体水平,更好地宣传和利用我国的优秀学术成果,起到引领和示范的作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中遴选优秀学术论文,建设了“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平台(F5000)”,集中对外展示和交流我国的优秀学术论文。

  2020年遴选出的2071篇论文,是在《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的基础上,采用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从第五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中择优选取2015-2019年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作为F5000的提名论文,分别计算前1%高被引论文的基准线,在累计被引次数相对基础线以上的论文有5800余篇,再经过筛选后最后确定的出精品期刊顶尖论文。

  我会主办期刊《岩石学报》和《古地理学报》进入第五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在2020年“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平台(F5000)”公布的入选2071篇文章中,《岩石学报》有10篇入选,《古地理学报》有3篇文章入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