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副理事长何宏平荣获Jackson奖

  

  【本会讯】近日,黏土矿物学会(The Clay Minerals Society,CMS)宣布,决定将2021年度Jackson奖授予我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何宏平研究员,以表彰他在黏土矿物结构与表征技术研究方面的突出贡献。CMS主席、法国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Bruno Lanson教授专门发来贺信,同时邀请何宏平出席2021年7月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颁奖典礼,并在第17届国际黏土矿物大会暨第58届黏土矿物学会年会上做大会报告。 

  Jackson奖的全称为Marion L. and Chrystie M. Jackson Mid-Career Clay Scientist Award,旨在表彰通过原创研究为黏土与黏土矿物科学贡献新知识的杰出科学家,每年授予1人。该奖项的候选人由相关领域的知名科学家提名,经CMS奖励委员会(the Awards Committee)遴选推荐,最后由CMS理事会(the CMS Council)确认。自1992年以来,已有27位科学家获得了此奖项。何宏平是第二位获得此奖项的亚洲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