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化学空中会议室之十四:行星和月球

  

  上下未形,何由考之?行星和月球的形成演化是人们长期关注的焦点。6月21日上午10:00(北京时间),地球化学空中会议室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秦礼萍教授和南京大学惠鹤九教授来带大家探索行星和月球的奥秘,敬请期待!您可以加入Zoom空中会议室(463 193 2119)观看直播。 

  秦礼萍:从陨石看太阳系的形成 

  秦礼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教授,主要从事同位素宇宙化学等领域的研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在Science,Nature Geoscience和EPSL等高水平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获欧洲地球化学学会“豪特曼斯”青年科学家奖,侯德封奖、孙贤鉥奖和青年科技奖等。 

 

  惠鹤九:高地月壳斜长岩的成因 

  惠鹤九,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2001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系,2008年密西根大学获博士学位。2014年回国并入职南京大学。主要从事月球和行星地球化学方面的研究,并积极参与我国的深空探测计划论证工作。近年来的研究工作主要集中在(1)月球和行星的早期地质演化过程;(2)月球内部水和挥发分的演化;(3)地幔中水的演化及地质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