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 漫画《农村防疫无小事》

  

  本作品为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科普创作支持计划之一,由辽宁省科普作家协会推荐。 

  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农村是防疫工作重点之一。农村地区防疫意识相对较弱,防疫条件相对较差,疫情一旦没控制好,会产生严重后果,要采取更加有力有序、科学周密举措,防止疫情在农村地区扩散。为此,辽宁省科普作家协会组织辽宁省科普作家协会科普美术专委会的漫画家集体创作“农村防疫无小事”系列作品,以漫画的形式宣传农村防疫知识,并以此向战斗在农村抗击“疫情”前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疫情防控无名英雄谱

 

不信谣言,不传播小道消息

 

外地回村人员一定要到指定地点登记

 

不要隐瞒自己的出行轨迹

 

记住!外出一定要戴口罩!

 

做好安全检查

 

保持有效的防护距离

 

保持室内通风挺重要

 

这样扎堆儿太危险

 

特殊时期不宜聚餐

 

这样的聚众活动要禁止

 

复工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

 

如果使用酒精防疫消毒,要注意远离火源

 

掌握防疫消毒基本常识

 

  作者简介 

  本作品由辽宁省科普作家协会科普美术专委会的漫画家集体创作而成。辽宁省科普作家协会科普美术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9年12月,由省内热心科普美术事业的美术工作者和爱好者组成,在辽宁省科普作协领导下积极团结全省广大科普美术爱好者,开展科普美术宣传创作和其他科普美术交流活动,用科普美术普及和推广科学技术,为提高广大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增强全民科学意识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张志敏 

  编辑:姚利芬 邹贞 黄倩红 

  排版:黄倩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