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在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9920-24日,经过近一年的筹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在延安开展了“学习延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的现场教育活动。学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延安是革命圣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度过了十三个春秋。他们运筹帷幄,领导中国人民开展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最终取得了中国革命的胜利。在艰苦卓越的斗争环境中,中国共产党人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凝练出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为核心内容的延安精神。

     

    全体党员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全面了解了延安的革命历史;参观了枣园、杨家岭和王家坪,一孔孔旧窑洞展示出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生活和办公的场景;大家还登上了宝塔山,俯瞰整个延安城,想象“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美丽画面,感受伟人气吞山河的博大胸襟和豪迈情怀。 

     此外,大家还到了梁家河村,参观了村史馆,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下乡居住和劳动过的地方。在村史馆的院里,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不仅了解了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还对延安精神有了深刻的领会。大家认为,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科技创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今天尤需传承和发扬光大。这次参观学习是对我们思想、心灵的一次全面洗礼,在工作中要爱岗敬业,要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心路的永远引领。 

    

  (学会秘书处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