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Hutton国际花岗岩学术研讨会将首次在中国召开

  

  “Hutton国际花岗岩学术研讨会是为纪念火成论派的创始人James Hutton1726-1797)对地质学的重要贡献而设立的针对花岗岩研究的专题学术讨论会。该会议于1987年在James Hutton的出生地——英国Edinburgh首次召开,随后每4年召开1次,迄今已连续召开8届,已成为在地球科学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 

  第九届Hutton国际花岗岩学术研讨会(英文:The Ninth Hutton Symposium on the Origin of Granites and Related Rocks)将于20191013-18日在中国南京举行,由南京大学内生金属矿床成矿机制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中国科学与技术大学中科院壳幔物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岩浆岩专业委员会等合办。本次会议将分四个主题进行:花岗岩与大陆地壳的形成和演化、深部地壳中花岗质岩浆的形成过程、花岗质岩浆作用与成矿、大型花岗岩岩体与长英质火山杂岩的岩浆过程。会议拟定会前会后各2条野外考察路线(详情请见会议2号通知或会议网站)。会议摘要提交和早期注册的截止日期为531日,会议在线注册和野外报名的截止日期为731日。 

  热烈欢迎广大科研和地质工作者于金桂飘香的10月到南京一起共享这次盛会的饕餮盛宴。    

  会议主页http://www.hutton9.com/ 

  会议微信公众号9th Hutton Symposium 

  会议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