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隆重开幕!「2022年第九届全国矿物科学与工程学术会议」

  


伴随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国家战略需求的调整,矿物学和岩石学领域正逐步向矿物科学与工程拓展,并不断与材料、能源、环境等领域进行交叉、融合、创新。

为交流近年来我国矿物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研究进展,分享最新研究成果,研讨矿物科学与工程领域存在的难点和问题,促进我国在矿物科学与工程领域的进步和发展,2022第九届全国矿物科学与工程学术会议将于1210日至1211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在新威智能学术直播平台如期举行。中国科学院刘嘉麒院士、胡瑞忠院士将莅临作报告。

本届全国矿物科学与工程学术会议由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环境矿物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矿物物理矿物结构专业委员会、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矿物岩石材料专业委员会、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成因矿物学找矿矿物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非金属矿物资源高效利用专业委员会、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新矿物及矿物命名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矿物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硅酸盐学会工艺岩石学分会共同主办;吉林大学、吉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承办;吉林市宝丰球粘土有限公司协办;深圳市新威尔电子有限公司友情赞助

会议主题涵盖矿物资源绿色开发与固废资源化、环境矿物与能源矿物、成因矿物学、矿物表界面、矿物功能材料与矿物加工工程、新矿物与矿物结构6大方向。并将以主会场开幕式及大会报告、分会场邀请报告的形式分两天进行会议议程,其中1210日上午8:30至下午19:00为主会场的开幕式及大会报告;1211日上午8:30至下午19:00同步进行6个分会场的邀请报告。

超过170位专家学者将作学术报告,共同交流探讨我国矿物科学与工程领域的最新动态。此外,会议承办方吉林大学还通过电子文集的形式收录和刊载数百篇矿物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研究论文摘要,收录工作目前仍在持续中。

本次会议专家云集,交流互鉴,必将对推动矿物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科研和学术进步产生重大影响和积极的意义。直播福利多多,干货满满,欢迎届时收看。

 

观看渠道

手机端:下载/登录新威智能App

打开首页点击直播入口进入直播间

【可查看下图指引】

电脑端:复制链接浏览器打开即可观看

https://live.polyv.cn/watch/3622552

新威智能APP下载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