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喜迎二十大,地学科普再出发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等18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支撑,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我会将举办主题为喜迎二十大,地学科普再出发” 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科普日活动内容公布如下,诚挚邀请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学会在各地举办的科普活动。

一、主办单位

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

贵州省科协

广东省可持续发展协会

二、承办单位

福州大学

成都理工大学

中国地质博物馆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广东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

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矿物物理矿物结构专业委员会

中国科技大学

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化学地球动力学专业委员会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岩相古地理专业委员会

西南科技大学

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非金属矿物资源高效利用专业委员会

世界钙华自然遗产研究与保护联盟(WAT)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矿床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

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环境地质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

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

三、活动时间

2022915-21

四、活动参与方式

受疫情影响,各地科普活动的时间可能会有微调,参加活动的公众可拨打联系人电话或发送邮件进行报名。

五、活动内容、地点与联系人

(一)主活动-系列地学科普讲座: 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

系列科普讲座将在腾讯会议举办,会议号与具体情况请关注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公众号的后续推送。

 

(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岩相古地理专业委员会

 

(三)福州大学

 

(四)成都理工大学

 

(五)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六)西南科技大学/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非金属矿物资源高效利用专业委员会/世界钙华自然遗产研究与保护联盟(WAT)

 

(七)中国科技大学/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化学地球动力学专业委员会

 

(八)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广东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矿物物理矿物结构专业委员会

 

(九)中国地质博物馆

 

(十)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矿床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环境地质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