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召开第十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417日晚,我会在合肥召开第十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包括第十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常务理事,以及部分理事、监事、分支机构主任、副秘书长、秘书处工作人员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理事长冯新斌研究员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秘书长陈敬安研究员做20231-4月理事会工作报告,分别介绍了今年1-4月开展的主要工作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其中对常务理事会和理事会会议中,部分监事、理事为学会发展提出的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热烈讨论,为今后更好得解决学会长期存在的问题提供了很好的方法和思路。

接下来,会议一起学习了中国科协《2023年度国际科技会议议题设置指南》,为学会以及各分支机构将来一段时间内如何开展,以及开展哪些国际会议指明了方向。

随后,会议就如何加强分支机构的管理展开了重点讨论。为了积极响应中国科协与民政部对全国学会的总体要求,实现学会分支机构管理不断规范,今后,各分支机构在党组织建设、财务收支、活动开展等方面要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

最后,会议听取了第18届学术年会筹备情况,大会组委会副主任、学会副秘书长倪怀玮教授介绍了有关事宜。承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经过周密组织筹划,各方条件均已完备,确保学会第18届学术年会于418-20日在合肥顺利召开。

作为疫情后第一次召开的线下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也是第十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第一次在线下召开的理事会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深了理事与理事之间、理事与学会之间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学会的组织凝聚力,为学会今后更加有利有序的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制度化、规范化学会的各项工作提供了支撑和保障。

(黄娇娇/供稿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