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召开第十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117日下午,我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第十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名誉理事长欧阳自远院士、刘丛强院士、胡瑞忠院士出席会议,其他出席会议的还有第十届理事会全体常务理事、秘书长,部分监事会成员,部分理事、分支机构主任以及副秘书长,共计90余人,部分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理事长冯新斌研究员主持。

部分线上参会情况

秘书处线下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名誉理事长欧阳自远院士、刘丛强院士、胡瑞忠院士向与会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由胡瑞忠院士对新一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希望和要求。接下来,秘书长陈敬安研究员作2022年理事会工作报告,主要汇报了学会2022年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举措以及2023年工作计划等事项,会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审议;监事长徐义刚院士作2022年监事会工作报告,介绍了一年来监事会的履职情况以及对理事会的监督检查情况。

随后,副理事长何宏平研究员介绍了由南开大学提出的周启星教授作为发起人之一的申请在我会设立“生态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建议的有关情况,并由周启星教授向会议进行了汇报说明,后由常务理事会进行了表决,经表决,会议同意我会新设“生态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并责成秘书处推进后续的组建工作。

接下来,党委委员、副理事长郑建平教授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冯新斌理事长通报了中国科协对我会综合评估结果,会议还审议了我会最新修订的《财务管理办法》《财务实施细则》。

最后,会议还就第18届学术年会的有关事宜进行了讨论,副秘书长倪怀玮教授介绍了有关筹备情况。会议最终决定我会第18届学术年会于2023417-20日在合肥召开。

会议认为,学会今后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会的各项工作。


(黄娇娇/供稿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