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杭州召开

  

  419日晚间,我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杭州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副理事长翟明国、郑永飞、何宏平、郑建平和胡素云,秘书长冯新斌,监事长李世杰,以及包括吴丰昌院士在内的部分常务理事、理事、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学会副秘书长、省级学会负责人等六十余人。  

会议现场

  受理事长委托,会议由冯新斌秘书长主持。他首先汇报了学会20191-4月学会的主要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下半年学会的主要工作,接着传达了中国科协关于《面向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中国科协规划纲要》《中国科协2019年度主要工作要点》等文件的精神。 

夏群科副秘书长代表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简约汇报了第17届学术年会的筹备情况。 

  “学科发展十年进展回顾”是学会进行学术总结的一项重要工作,每十年对矿物学、岩石学、地球化学和沉积学等主要学科领域的进展进行一次较为全面的总结。这项工作已经进行了多次,得到了广大会员和科技工作者的广泛认同和支持。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郑永飞院士建议沿用以往以专业委员会为主进行撰写,同时就部分进展明显的热点和前沿特别约稿的意见。会议讨论认为,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科十年进展的工作是我会的优良传统,应予传承和发扬,决定启动这一工作,初步同意学术工作委员会的意见并确定了初步的时间节点。 

  组织建设也是学会的一项重要工作。会议听取了西南科技大学董发勤教授关于新设非金属矿与再生资源绿色综合利用专业委员会的申请的详细阐述。 

  最后,会议确定将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我会第18届年会。

(郭盛/供稿,沈心池/摄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