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第九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1125日上午,我会第九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名誉理事长刘丛强,理事长胡瑞忠,副理事长翟明国、郑永飞、邓军、何宏平和郑建平,秘书长冯新斌,监事长李世杰、副监事长徐义刚,以及包括侯增谦、张宏福在内的部分常务理事,京区理事、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学会副秘书长、省级学会负责人等六十余人。  

  会议由胡瑞忠理事长主持。首先,冯新斌秘书长做了2018年理事会工作报告,详细汇报了2018年的工作进展,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计划。随后,李世杰监事长做了监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认为学会理事会一年了认真履行了职责,财务管理规范。大家对学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但指出了一些不足,同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关于进一步推进学会工作改革的设想》《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财务管理制度》和《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财务管理实施细则》。同时就这些条例中涉及到的分支机构的改革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责成秘书处尽快起草相应的分支机构管理细则,以适应改革的要求。 

  会议还听取了南开大学周启星教授关于新设生态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以及浙江大学陈汉林教授关于2019年学会第17届年会的筹备情况的汇报。 

  最后,胡瑞忠理事长通报了将于当天下午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召开庆祝学会成立四十周年座谈会,诚挚邀请大家参加座谈会。 

(郭盛/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