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举行

  

 2018728日,广东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在广州组织召开了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进行换届选举。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徐义刚院士,学会名誉理事长谢先德院士和赵振华研究员等领导,以及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生产单位的7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广东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唐毅,学会学术部主任科员邓梅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学会秘书长赵劲松主持。 

 唐毅副书记首先代表广东省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本届理事会在徐义刚院士的带领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和带领全体会员务实创新,在科技交流、科学普及、学会服务创新、人才举荐、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以及建言献策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不断增强四个服务意识,更好地服务广大会员,为全省地球科学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徐义刚院士代表第五届理事会做了工作报告,学会财务主管欧林做了财务工作报告,赵劲松做了章程修改报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以上三个报告。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以及副理事长、理事长和监事。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研究员当选为新一届理事长,安太成、孙晓明、束文圣、杨计海、李芳柏、何俊美、肖唐付、林间、党志、黄光庆、曾永平当选为副理事长;夏群燕、刘丽华、田辉当选为第一届监事会监事。会议提名并任命赵劲松为秘书长、苟国宁为副秘书长。 

 最后,何宏平理事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对新一届理事会今后如何开展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发挥学会的纽带作用,加强会员之间的联系,建立高校、研究机构与企业及生产单位联系平台;二是发挥好学术交流园地的作用,继续做好学术交流工作;三是继续做好地球科学和环境保护领域里的科学传播工作;四要发挥学会联系面广、人才集中的优势,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献计献策;五是要发挥智库作用,为广东省重大科技项目的立项及科技创新提出建议;六要力争发现和培养一批优秀青年学者,为学会的未来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广东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供稿) 

 

全体代表 

 

徐义刚院士作理事会工作报告 

 

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何宏平研究员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