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2016年秘书长工作会议在贵州荔波召开

  

2016858日,2016年秘书长工作会议在贵州荔波召开,秘书长李世杰,常务副秘书长刘莉,副秘书长刘强、刘勇胜、倪培、袁超、夏群科、杨志军、郑秀娟、李忠权、李红艳,我会主办期刊副主编周新华、陈辉,以及部分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李世杰秘书长主持。他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协九大和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根据第八届理事会第七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以及中国科协的有关要求,会议着重对“理事会和分支机构换届方案(讨论稿)”、“我会青年人才托举计划实施办法(试行)”、“16届学会年会主题分会场设置、大会报告设置”、“团体会员及《会员条例》修订”和“《侯德封奖》推荐书的修改意见”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常务副秘书长刘莉和副秘书长夏群科、刘强、倪培等分别对上述议程进行了逐项讲解。 

周新华副主编结合近期中国科协关于国际学术交流的调研问题,详细讲解了学会发展历程中老一辈地学大家的故事,与会人员深切感受到前辈对于国家、对于地学事业的无比热爱,受益匪浅。郑秀娟副秘书长传达了近期由中国科协组织召开的全国学会国际学术交流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介绍了尚勇书记的讲话精神,强调学会在开展国际学会交流的注意事项。 

会议最后根据中国地质学会文件讨论了“地球科学集群优秀论文遴选方案”的相关事宜,并就我会如何参与这一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会议高效地完成了预期内容,对于学会工作的推进有积极作用的。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是经理事会同意、在其之下设立的一级工作会议,是学会改革的重大举措,其宗旨是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弘扬民主办会精神,近三年的3次会议表明,这一会议是有成效的,对于提升学会能力、推进学会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龚超颖 供稿,刘莹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