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2015年秘书长工作会议在贵州兴义召开

  

为贯彻落实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201572728日,我会在贵州兴义召开了2015年秘书长工作会议。包括秘书长李世杰,常务副秘书长刘莉,副秘书长刘强、刘勇胜、倪培、曾志刚、袁超、彭同江、夏群科、杨志军、郑秀娟,以及我会主办期刊副主编周新华、陈辉、金志升、杨秋剑、付绍洪和王滨滨,以及部分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等在内的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李世杰秘书长主持。他首先传达了我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汇报了我会2015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将要开展的工作。 

根据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着重对“学会秘书处工作改革设想”和“关于推进学会分支机构管理的意见”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李世杰秘书长详细解释了改革和实施意见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学会秘书处工作改革,是学会进一步推进学术民主、提高工作效率的重大举措,对学会工作改革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分支机构的工作是学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管理是十分必要的。另外,会议还就《矿岩地化学会快讯》的编辑及学会信息化建设的构想进行了认真讨论,就《快讯》名称、版块设计、编发模式、内容、通讯录以及版式等问题提出了很多意见,经商议落实了出版编排的分工。 

会议还听取了《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改版工作进展的汇报,提出了改进来稿质量的一些举措;讨论了学会期刊集群建设方案的设想,详细分析了已有的工作基础和可行性;讨论、修订了“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优秀科技论文奖实施办法(草案)”。 

最后,李世杰秘书长就学会将参加社团评估事宜进行了逐项讲解和讨论,与会人员献计献策,对学会的评估事项给予最大的支持和帮助;同时,李世杰秘书长还传达了724日下午在京召开的“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众工作会议精神”。 

本次会议高效地完成了预期内容,对于提高学会工作效率、探索新的工作机制是十分有益的。 

                                                                                     (龚超颖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