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长春召开

  

15届学术年会在长春召开之际,2015623日,我会召开了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出席会议的有理事长胡瑞忠,副理事长翟明国、倪师军、徐义刚、邹才能,秘书长李世杰,部分常务理事,以及学会副秘书长和部分参加学术年会的理事。会议由胡瑞忠理事长主持。

  

许文良常务理事首先介绍了第15届学术年会的注册情况和分会场的安排情况。李世杰秘书长汇报了学会2015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并对“关于推进学会秘书处工作改革的设想”和“加强分支机构规范管理的意见”做了说明,他指出了改革和必要性,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半年的主要工作计划。 

  

刘强副秘书长介绍了《矿岩地化快讯》的编发情况。刘莉常务副秘书长汇报了《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的改版情况,并就民政部关于分支机构财务管理的要求做了说明。会议审议同意就学会主要负责人、学会副秘书长进行变更。

  

西北大学刘良教授就西北大学承办第16届年会的事宜进行简单说明。鲁安怀理事就提名民间组织国际专家一事进行了提议,希望各位理事积极响应。

  

此外,会议还传达了民政部有关社会组织评估的精神和要求,审议通过了杨良峰理事提出的“关于支持在长沙举办的第八届国际矿物学与博物馆大学的请示” 

刘莉常务副秘书长就“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优秀科技论文奖实施办法(草案)”进行了说明,与会理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责成秘书处就该实施办法再进行进一步的修正。 

会议促进了学会工作的开展,达到了预期目的。

  (龚超颖 供稿 刘莹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