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第十一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推荐工作报告

  

根据科协发组字[2009]16号文“关于开展第十一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推荐与评选工作的通知”精神和“中国青年科技奖条例”的要求,以及我会关于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从近届侯德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青年科学家奖(以下简称侯德封奖)获奖人中产生的规定,决定由第六届侯德封奖评选工作委员会领导组织这次评选推荐工作。理事长刘丛强研究员任评审组组长,各位委员即是评审组专家(附件1),学会秘书处为推荐工作办公室;候选人从第十一、十二届侯德封奖的40周岁以内、没有获得过中国青年科技奖的10位获奖人中产生。

评选程序为:1)首先由评审组专家进行通讯评选;2)秘书处在汇总评议后,以得票的简单多数为当选;如有同票,将再次由评审组专家在相同票数人选中重新投票;3)确定候选人准备材料和上报。

根据以上规定,我会于2009年6月22日以矿岩学会字(2009)19号文“关于提名推荐第十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的通知”连同第十一届、第十二届侯德封奖获奖人(40周岁以下、没有获得过中国青年科技奖人员)名单、候选人材料、选票寄送20位评审专家进行通讯评审。截至7月20日,共收回有效选票17张,统计的得票人数见附件2。根据投票结果,确定出王岳军(8票)、钟宏(7票)为我会推荐的第十一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并以矿岩学会字(2009)20号文通知两位候选人准备材料。两位候选人向学会提交了推荐书的电子文件和相应的书面材料;经审查,所有材料均符合中国青年科技奖的评选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