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719日,按照所党委部署要求,学会党支部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郭盛主持,学会处全体党员、非党员同志共16人参加。

活动开展之前,先召开了支部扩大会议,由郭盛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中国科学院以及地球化学研究所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要求。郭盛强调学会处全体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压实责任,严把意识形态关,守好科技宣传阵地,并积极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认真落实岗位履职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责任,坚决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按照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原则,会议还听取了四个期刊以及学会秘书处近期工作进展的汇报,交流了工作中的问题,并部署了接下来的重点工作。


随后,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学会党支部参观了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涂光炽先生纪念展室。在矿床室戴智慧老师的详细讲解下,大家深入地了解了涂光炽先生的生平、求学、科研和育人经历,在纪念馆的珍贵照片、证书和史料文献中,大家深刻为涂先生一生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严谨治学,孜孜不倦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而震撼。



在接受精神洗礼之后,各位党员纷纷表示涂先生一生都在追求真理,不论是投身革命、毅然回国,还是潜心研究、严谨治学,都是以国家需求为己任,不畏挫折、艰苦奋斗,我们作为年轻一代一定要从涂先生的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里汲取力量,滋养初心,坚定信念,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彭越/供稿  龚超颖/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