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机关一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5月24日,学会机关一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支部书记张欢主持会议,共29名党员参会。 

  党委书记陈敬安围绕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作专题宣讲,从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贵州省近五年的历史成就以及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等方面,对省委书记谌贻琴同志代表中共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所做的《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地化所工作实际,重点对关于省内科技创新领域的新指示、政府对于振兴贵州省科技创新的决心等进行阐释。陈书记指出,学会机关一支部作为地化所管理和支撑部门,主要的工作就是为研究所的科技攻关提供重要保障,为科研人员安心于科研工作解决后顾之忧,在实际工作中,大家应该创新思维和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上来。  

     

  陈敬安宣讲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会上,学会党支部和机关一支部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党(总)支部换届方案通知》的规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

  

  学会党支部选举现场

  

  机关一党支部选举现场

  会议还要求各党小组、各位党员深入学习近期党办转发的各项文件精神,重点要深入学习《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推动落实与各党小组有关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  

  (学会机关一支部 彭越/供稿 张兴仁/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