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第五届编委会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20161127日,《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以下简称《通报》)第五届编委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欧阳自远主编、周新华、胡瑞忠副主编等20名编委参加了会议,李世杰秘书长列席会议。会议由欧阳自远主编主持。 

 欧阳自远主编肯定了期刊改版的道路,也鼓励期刊继续加强在开放获取和新媒体建设方面的工作。刘莹副编审代表编辑部汇报了《通报》近年来的工作进展,介绍了期刊在主题专栏、信息类文章、数字化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期刊的影响因子、影响力以及综合排名都呈现上升的趋势。周新华副主编用“初见成效”4个字高度总结了并肯定了《通报》在近两年推进改版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并就《通报》改版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对于主题专栏和第三版块的稿件,以及自由来稿文章的取舍都做了细致的分析和策划。与会编委就《通报》的改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要一如既往的支持期刊的改版工作,尽一个编委的职责和义务。与会编委还讨论了《通报》的“主题专栏”和“第三板块”文章的问题,这是期刊改革的方向,对于如何推进改革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认为要适当加快改革的步伐,争取一流的学术性文章,发挥好编委的积极性,确保期刊可持续发展。 

 这次编委会的召开,明确了《通报》的改革发展方向,增强了信心,对提高刊物的质量和推动期刊改革具有积极的作用。 (刘莹/供稿  郭盛/摄影)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