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理事介绍
 
第八届理事介绍
  
网络化科学传播平台
  
 
 
 
第八届理事介绍
周新华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9-02     【字号:

    周新华  男,19421月生,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所研究员。1964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先后从事同位素地质年代学、地幔地球化学、岩石圈深部过程和高精度同位素质谱分析及超净实验室技术研究。取得多项重要成果:率先在我国开展下地壳成因捕虏体地球化学及年代学研究及大陆岩石圈多维填图的试点研究,为揭示壳幔过渡带存在及其相互作用和中国大陆岩石圈中新生代重要转折,以及对超大型矿床成矿作用的控制提供了坚实的地球化学和年代学依据;建立了高精度同位素分析方法及有关实验室。主持过多项科学院、科技部项目。曾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2次、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地震局科技进步二等奖,侯德封奖,何梁何利奖及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称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