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理事介绍
 
第八届理事介绍
  
网络化科学传播平台
  
 
 
 
第八届理事介绍
李春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9-02     【字号:

  李春来  男,19651月生。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研究部主任,嫦娥工程地面应用系统总设计师、副总指挥。1991年在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获硕士学位。多年从事天体化学研究,在陨石学、撞击事件和空间碎片等研究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对月球探测的科学和应用问题进行了系统研究,为我国月球探测工程的总体方案的研究与论证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技术负责人和主要工程指挥,完成了我国第一个月球和深空探测地面应用系统的设计、研制、建设,并成功运行,圆满执行我国探月工程多项任务,主持嫦娥工程探测数据的接收、处理、管理和科学研究。曾获侯德封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2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