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会召开2017年度秘书长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8-25     【字号:

 822-24日,我会2017年度秘书长工作会议在贵州赤水召开。会议由秘书长冯新斌主持,第九届理事会新聘任的7位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监事长李世杰、《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执行副主编周新华,以及我会青托人才肖智勇应邀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新一届理事会组建以来的第一次秘书长会议,重点讨论了副秘书长的工作和各工作小组的组建,以及青年托举工程项目的执行和详细的托举计划,此外,会议还就“关于加强学会科普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我会日常经济业务管理办法”、“我会监事会工作条例(讨论稿)”“与发表文章相关的几个学术道德问题”等事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常务副秘书长刘莉、监事长李世杰以及副秘书长刘强、郑秀娟等分别对上述议程进行了介绍。周新华副主编结合新时期下国内期刊的发展现状,介绍了《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编委会换届等事宜,学会处副处长郭盛介绍了“我会开展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我会2017年度党建工作方案”、“我会微平台和APP等信息系统的搭建”等事宜。 

冯新斌秘书长主持会议

赤水会议现场

 会议圆满高效地完成了各项内容,对推进学会工作的开展、加强学会的自身能力建设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我会每年在年中召开一次的秘书长工作会议是经我会理事会同意、在理事会下设立的例会,是我会改革的重大举措,其宗旨是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弘扬民主办会精神。每次会议的顺利召开,都得到了各位秘书长的大力支持,也充分表明,这一会议是有成效的,对于提升学会能力建设、推进学会工作的开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会议期间,学会党支部还组织了“重走长征路,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的活动,在习水县土城镇参观了四渡赤水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加深了学会支部全体党员的爱国主义认识,坚定了自己要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信念,活动也得到了与会秘书长们的充分支持和肯定。(郭盛供稿 刘莹摄影) 

参观四渡赤水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