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会海洋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在青岛召开成立大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08     【字号:

20141129日,我会新设立的海洋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会议在青岛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隆重召开。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石学法研究员、副主任委员孙晓明、曾志刚、杨守业、何高文,以及李院生、孙卫东、陈多福、吴能友、叶瑛、陈建芳、汪卫国、刘键、符亚洲等十余名委员出席了会议;参加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的部分理事和秘书长等也应邀参加了成立大会。

 

胡瑞忠理事长首先宣读了“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关于新设立海洋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的组建公告”,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海洋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的设立,是学会的一件大事,是顺应国家海洋发展战略的要求应运设立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良好的发展前景。他希望专业委员会秉承开展学术活动、促进学科发展的宗旨,为促进海洋科学学科的发展、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和解决国家需求作出重大的贡献。随后进行了证书颁发和隆重的揭牌典礼。

 

专业委员会挂靠的海洋一所副所长李培英研究员也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代表海洋一所首先对参加本次活动的理事和委员们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并表示要履行好挂靠单位的职责为专业委员会提供必要的支撑条件。

 

石学法主任委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本专业委员会的主要工作设想和近期计划。他表示,海洋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要在学会理事会的领导下,学习借鉴其他专业委员会的良好经验,把本专业委员会办成一个团结凝聚全国海洋地球化学工作者的平台,做好海洋学科的学术交流活动,促进海洋地球化学与陆地地球化学的交流和协作,推进我国海洋地球化学学科的发展和建设,并积极开展海洋科学普及工作。与会代表和委员们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孙卫东研究员,杨守业教授、曾志刚研究员和陈建芳研究员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卜文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