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青岛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08     【字号:

20141129日,我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青岛召开。出席会议的有理事长胡瑞忠,副理事长邓军、邹才能、王世杰,秘书长李世杰等22位常务理事,以及部分京区和华东地区理事和副秘书长;海洋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的部分委员应邀列席会议。共计3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具体承办。胡瑞忠理事长主持会议。

 

李世杰秘书长首先做了学会2014年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2014年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提出了2015年的主要工作计划。刘强副秘书长汇报了“服务会员为抓手,集思广益促发展”项目的实施情况。关于学会《理事会工作条例》、《侯德封奖实施办法》等6个条例的修订意见和新起草的《学会财务管理条例》等4项规章制度,刘强副秘书长也做了汇报。与会理事认为,这些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对于我会加强内部治理、提升学会能力都将有积极的作用,经过讨论,最后表决通过了上述条例。此外,会议还审议了我会“两院院士候选人提名办法”修订草案,与会代表进行了认真讨论,并责成秘书处进行修改后再提交常务理事会审议。

 

常务理事许文良教授就吉林大学承办第15届年会的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提议在会前针对在读研究生进行会前培训。会议就会议室、住宿、考察路线以及日程进行了讨论,同意吉林大会的筹备方法。

  

此外,会议还传达了民政部有关社会组织评估的精神和具体要求,审议通过了我会岩相古地理专业委员会关于增补副主任委员的请示 

会议促进了学会工作的开展,达到了预期目的。   

                                                                                   (龚超颖 供稿 郭盛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