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会2014年秘书长工作会议在贵州镇远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8-04     【字号:

2014072930日,我会2014年秘书长工作会议在贵州镇远召开。秘书长李世杰,常务副秘书长刘莉,副秘书长刘强、刘勇胜、夏群科、杨志军、郑秀娟,我会常务理事、《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副主编周新华、《岩石学报》常务副主编陈辉,以及部分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等十余人参加会议。李世杰秘书长主持会议。他首先介绍了当前社会体制改革和科技体制改革形势下社会组织如何发挥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介绍了中国科协对学会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有关政策,指出学会要顺应潮流积极进行改革,目前学会要参与社团评估。刘莉常务副秘书长指出学会的制度建设是提升学会能力、“练好内功”、夯实学会基础的重要工作,并就社团评估中有关规章制度的一些具体要求进行了说明。

刘强副秘书长详细介绍了学会自2012年以来修订和起草的各项规章制度的情况。与会人员各抒己见、斟字酌句,对各项条例和管理办法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修订。

会议的另一项内容是结合我会“服务会员为抓手,集思广益促发展”项目,讨论了如何加强和提升学会会员服务工作。会议讨论认为,应增强会员对学会的认同,会员服务工作应加强,向会员推送学术活动信息(包括国内外相关会议信息和招聘信息)及学会信息应是一项有效的措施。现阶段要先完善会员信息,建立会员QQ群、微信群,并以《学会快讯》(暂名)形式集成信息、通过现代传播手段向会员推送。另外,就是完善和拓展学会网站功能,使之成为展示学会风貌的一个重要窗口。

由于时间关系,会议就《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的刊出计划和发展规划只进行了初步讨论。

会议高效地完成了预期内容,对于提高工作效率、探索新的工作机制是十分有益的。

 

                                                                                          (龚超颖 供稿  刘莹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