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第七届理事会第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08     【字号:

 2012年11月5日,我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召开。包括我会理事长刘丛强院士、副理事长郑永飞院士、刘嘉麒院士,朱立新研究员、邹才能研究员在内的22名常务理事,以及列席会议的部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秘书长40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得到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校长邓军教授亲临会议并发表了热情洋溢和朴实的讲话,他表示将尽力支持学会的工作,以尽副理事长单位的责任。 
   会议由李世杰秘书长主持。刘丛强理事长首先做了重要指示,明确了这次会议的重要内容。中国科协学会部学会管理处领导彦利民就中国科协和民政部关于新时期社团分支机构管理的有关规定做了重要讲话。 
   随后李世杰秘书长汇报了我会2012年的主要的工作进展。我会拟定于2013年召开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和第十四届学术年会,会议审议了我会“第八届理事会组建方案以及人员产生原则和办法”和“第八届理事会组成单位和人员的建议方案”。此外,理事长刘丛强院士就我会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的修改草案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提出了所属专业委员会的整改意见。会议肯定了学会的工作进展,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讨论,尤其是专业委员会的问题。会议认为,专业委员会作为学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会应加强和规范管理,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以激发其活力,促进学术民主和学科发展。 
  会议对于促进学会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达到了预期目的。 


                                                                                                        (刘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