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会与日本地球化学学会在京签署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7-27     【字号:

为促进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经过长时间的酝酿,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与日本地球化学学会达成了合作协议。                2012年7月16日上午,两会在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与环境研究所举行了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出席签字仪式的中方代表有:理事                 长刘丛强院士,副理事长邹才能、王成善,常务理事周新华、李献华,秘书长李世杰,副秘书长李红艳、刘莉,以及地理资                   源与环境所研究员郭庆军;日方代表有:日本地球化学学会主席吉田尚弘教授、前主席海老原充教授,富山大学张劲教授。                   李世杰秘书长主持签字仪式。刘丛强理事长和吉田主席教授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经过讨论,双方均表示今后应加强合作交流,包括参加对方举办的学术会议(如2013年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第14                   届学术年会),联合举办工作会议或者环境会议(如与日本一起承办2016年的GOLDSCHMIDT会议);增加两会互访,如交换学                  生、访问学者、进行合作科学研究;交换两个学会主办的学术期刊,相互投稿。 
 
                                                  (郭庆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