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纪要
 
学术活动计划
会议通知
会议纪要
  
网络化科学传播平台
  
 
 
 
会议纪要
第15届学术年会第12分会场总结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19     【字号:

——海洋地球化学与海底成矿作用    

召集人:石学法,孙晓明,曾志刚,杨守业,何高文,陈建芳 

时间: 201562414:00-18:00   

本专题共收到论文摘要26篇,交流13个口头报告,50多人参加讨论。 

本专题交流的主要内容涉及现代沉积地球化学、海底成矿作用、同位素示踪和模拟实验等,包括:大陆边缘“源-汇”过程的地球化学记录与指示,氮氧同位素示踪南海气溶胶硝酸盐的来源和化学过程、南海冷泉碳酸盐的FeS同位素示踪,北极地区有机地球化学特征、北极快速变化对北冰洋碳循环和生物地球化学过程的影响,沉积地球化学方法在海底多金属硫化物探矿中的应用、海底热液活动的矿物学和地球化学证据、中印度洋热液区硫化物矿物学特征及其共生演化、水热体系中纳-微米铁硫化物的结晶与生长、中印度洋海底稀土沉积成矿作用等。 

本研究领域的亮点成果主要有:地球化学指标对大陆边缘“源-汇”过程的指示、海底热液活动和冷泉碳酸盐的同位素地球化学示踪、北极碳循环和生物地球化学过程、海底稀土成矿作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