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纪要
 
学术活动计划
会议通知
会议纪要
  
网络化科学传播平台
  
 
 
 
会议纪要
第14届学术年会第16分会场总结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13     【字号:

由我会同位素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16分会场“非传统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分馏理论、分析方法和地质应用”约有80人参加会议讨论,交流报告21个,其中包括5个主题报告,收到论文摘要19篇。会议讨论了关于非传统稳定同位素的最新进展。
   与会报告涵盖了高温岩石地球化学、同位素分馏计算、矿床的研究以及在古环境科学中的应用。讨论了Li同位素在地幔地球化学中的应用;Fe-Cu同位素分析和土壤研究中的研究进展;总结了非传统稳定同位素在古环境中的应用;阐述了利用第一性原理计算Mg-Si-O同位素在地幔矿物中平衡分馏系数的进;总结了双稀释剂法在非传统稳定同位素测量中的应用等。报告切合国际前沿科学问题,有一定的深度和广度,会场讨论氛围浓厚,达到了很好的交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