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纪要
 
学术活动计划
会议通知
会议纪要
  
网络化科学传播平台
  
 
 
 
会议纪要
第14届学术年会第10分会场总结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13     【字号:

我会包裹体专业委员会组织本次年会“流体包裹体、地质流体与成矿成藏”分会场,70余人参加会议讨论,交流学术报告18个,其中4个主题报告,收到论文摘要25篇。会议涉及到微生物形成矿物作用、微生物分解矿物作用、微生物转化矿物作用、微生物协同矿物作用以及地球早期生物圈演化的矿物学记录等主要研究方向。会议涉及红外显微测温技术在流体包裹体研究中的应用,苏丹国和我国胶东、鲁西地区热液型金矿、江西德兴地区斑岩型铜矿、赣南地区热液型钨矿以及长江中下游宁芜地区热液型铁矿成矿流体研究,山东方城玄武岩流体-熔体包裹体研究、成岩成藏过程中的流体性质以及不同尺度构造过程中流体作用等四个方面。
   会议对这四个方面都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并展示了在学术研究上的进展和突破,达到了广泛且深入的学术交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