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纪要
 
学术活动计划
会议通知
会议纪要
  
网络化科学传播平台
  
 
 
 
会议纪要
我会实验矿物岩石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举办专题讨论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12-16     【字号:

我会实验矿物岩石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举办专题讨论

我会实验矿物岩石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于10月14~19日在西安隆重召开的“2011年全国岩石学与地球动力学研讨会”上举办了“计算与实验研究地球物质的成分、性质和变化”专业讨论。20人与会,交流报告12个,其中主题报告5个。熊小林教授、章军锋教授和刘耘教授等对国内近年来开展的高温高压实验岩石学、实验矿物学、实验地球化学和计算地球化学领域研究的最新成果进行了学术交流和讨论。交流内容涉及热力学模型,分子动力学和第一性原理模拟研究流体,矿物和岩石的物性和变化,多孔介质时空模拟,实验研究流体、矿物和岩石的物性和变化,实验和计算模型在地球深部物质循环研究中的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