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术活动
第九届汞全球污染物国际会议将在我国举行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09-13     【字号:

第九届汞全球污染物国际会议(9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ercury as a Global Pollutant)将于2009年6月7~12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与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冯新斌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研究员和加拿大魁北克大学蒙特利尔分校Marc Lucotte教授联合担任主席。

汞全球污染物国际会议是一个在环境汞污染研究领域最高级别和最大规模的学术会议。1990年第一次在瑞典举办以来,已成功在美国、加拿大、德国、巴西、日本、斯洛文尼亚等国举办了八届。

本次大会的议题包括:能源生产与汞排放、汞源与排放清单、汞污染排放控制与污染生态修复、清洁生产技术、界面汞的过程(雪-大气,土壤-大气及水-大气)、气候变化与汞循环、气溶胶和云中的汞、大气传输与沉降、局部性、局域性和全球性模型、极地地区汞研究、城市中的汞(空气和水)、采矿的影响(金矿,汞矿,小规模开采)、健康影响(汞与其它污染物的协同作用;硒与汞;暴露评价;易感性与敏感度)等。

会议网址:http://www.mercury2009.org

欢迎国内外相关研究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议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