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术活动
 
我会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计划
会议通知
会议纪要
国际学术活动
  
网络化科学传播平台
  
 
 
 
国际学术活动
地质流体和流体包裹体研究国际会议暨第十五届全国流体包裹体会议在广州举行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8-03-17     【字号:

  地质流体和流体包裹体研究国际会议暨第十五届全国流体包裹体会议2007年1179日在广州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成矿动力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矿物包裹体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地质学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和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国家基金委和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等单位协办。

近年来,地球中流体的存在方式及其运移已被越来越多的地学工作者所关注,“流体的地质作用”逐渐成为国际地球科学界公认的前沿研究领域之一:在解决人类社会面临的资源、环境和灾害等问题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利用油气包裹体找石油和天然气是一门新的技术,在美国、加拿大、中国和澳大利亚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果。

国内外专家学者230余人出席会议;收到论文和摘要100余篇;二十余个大会报告和七十余个小组报告引起广泛的兴趣和热烈的讨论。六位来自美国、加拿大和法国的国际知名地质流体包裹体专家的报告使大家获益匪浅!我国包括地质流体和包裹体研究在内的地学科研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希望能与之开展更多的合作和交流。代表们在会上交流的研究方法、技术手段,以及多学科的交叉研究,特别是油气领域的应用,开创了十分可喜的局面,也为今后加强思路、方法、技术手段的创新确立了努力方向。

 

 

                        卢焕章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