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术活动
陆相盆地系统与岩性地层油气藏勘探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8-03-12     【字号:

200751012日,由我会沉积学专业委员会等家单位联合举办的陆相盆地系统与岩性地层油气藏勘探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法国、新西兰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沉积地质专家与石油地质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题涵盖了陆相盆地系统和岩性地层油气藏领域的众多科学问题,包括陆相盆地演化与层序地层学、大型陆相坳陷盆地浅水三角洲体系与砂体构形、陆相前陆盆地构造活动的沉积响应及其对砂体分布的控制、陆相盆地沉积过程与产物、陆相断陷盆地沉积体系发育的主控因素与分布、陆相盆地细粒沉积物的分布和控制因素(烃源岩和盖层)、岩性地层油气藏形成与分布、岩性地层油气藏勘探实例和岩性地层油气藏勘探技术与方法等9个专题。

会议收到论文摘要132篇(其中国外论文摘要22篇),260人与会。3个大会报告和9个分会报告,学者们各抒己见,充分发表意见。会后组织了滦平剖面和延长剖面的地质考察。

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成功的国际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