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我会第一批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入选人才肖智勇博士参加国际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8-29     【字号:

 我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6-2018年度项目已于201612月成功立项,并于20174月召开了项目启动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肖智勇博士为我会青托项目第一批入选者之一。按照培养计划,半年多来,肖智勇博士积极参加国际学术交流,并取得优异成绩。 

 2017319,第48届月球与行星科学大会(Lunar and Planetary Science Conference)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举行,肖智勇博士全程参加本次会议,并作多个展板报告。本次大会是美国月球与行星研究所(LPI)、美国国家宇航局(NASA)和美国大学空间研究协会(USRA)主办的一年一度的大型行星科学会议。有美国、日本、 欧盟、中国、印度等国家的地质学、地球物理学、地球化学、天文学、遥感技术、矿物学、岩石学、陨石学、行星年代学等不同学科领域的行星科学家参加, 会上全球最顶尖的行星科学家就最新的行星探测结果与最新科学研究和发现做大会主题报告。 

肖智勇博士(前排中)和有关专家 

 201786-11日,第14届亚洲海洋地质科学学会年度会议(Annual Meeting Asia Oceania Geosciences Society; AOGS)在新加坡举办。按照惯例,AOGS面向全球为各分会设立一名杰出科学家和青年杰出科学家讲座,以促进各分会学科的发展。获奖者由同行匿名推荐和专家评议选出。通过遴选,肖智勇博士当选为青年杰出科学家,并受邀在本次AOGS会议是上做大会学术报告(Early Career Researcher Distinguished Lecture)。这是华人学者首次在AOGS行星科学分会获此殊荣。AOGS成立于2003年,致力于推进亚洲和世界在海洋、地质等领域的研究,已发展成为区域和全球重要的学术会议,年均参会人员在1000人以上。AOGS共设立8个分会,行星科学是AOGS的重要分会。 

肖智勇(右)博士获得青年杰出科学家荣誉称号 

 据悉,“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由中国科协立项,支持科协所属学会联合体、学会具体实施,采用以奖代补、稳定支持的方式,对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进行资助培养。该项目在2015年、2016年已连续开展两次,共资助青年科技人才388位。资助标准每人15万元,连续3年稳定支持。该项目的开展,旨在创新科协系统对青年科技人才的挖潜方式、评价体系、培育模式,与杰出青年科学家奖、杰出科学家奖一起,形成中国科协系统选拔、培育、评价、奖励卓越科技人才的创新体系,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郭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