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第十一届“月球.行星.科学与探测”学术研讨会在贵阳隆重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18     【字号:

 由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陨石学与天体化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空间科学学会月球科学与比较行星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月球•行星•科学与探测学术研讨会”于2014年11月2-5日在贵阳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地调局,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桂林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以及中科院月球与深空探测总体部、地化所、国家天文台、地质与地球所、广州地化所、电子所、上海技物所、西安光机所、紫金山天文台等50多家单位的领导和来宾100余人。本次研讨会围绕小行星、火星、月球等主要对象,从科学问题、深空探测以及实验室分析等三方面进行研讨,促进了陨石学、天体化学、月球科学、比较行星学、地球化学实验分析技术以及空间探测技术等领域之间的学术交流。会议采用主题口头报告和展板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共有口头报告23个,展板48个,保证了学术讨论与交流的深入性和广泛性。本次会议还举行了隆重的“欧阳自远星”命名仪式。


                                                                                                            (刘建忠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