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基地
广东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6-01-09     【字号:

 

广东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Guangdong Provincial Society for Mineralogy Petrology and Gechemistry 简称:G P S M P G)成立于19891226,傅家谟院士担任首任理事长,赵振华研究员任第二届理事长,现任理事长夏斌研究员。

 

广东东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是由在地球科学研究领域,尤其是矿物学、岩石学、地球化学研究领域具有一定学术水平的科技工作者志愿组成的非赢利性的学术性社会组织,接受广东省科协和广东省民政厅社团登记管理机关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加强与广东省地球科学界科技工作者的团结与合作、促进同国内外学术界的交流与合作、提倡和推广现代科学新理论、新技术在矿物岩石地球化学中研究中的应用、组织学术交流、开拓新的研究领域、发展边缘学科、促进出成果出人才、为国民经济建设和科技现代化服务是学会的宗旨。

 

广东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的工作重点是面向社会和广大青少年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在422的世界地球日与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有关兄弟学会、地方政府、学校联合举办——爱护地球家园、珍惜地球资源、保护生存环境的大型科普宣传活动。学会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其科研实力雄厚、仪器设备先进、有培养高层次人才的能力与经验,园区环境优美、独特,集学习、参观、游览于一体等有利条件,与广州市天河区政府、广州大学、广东工学院等单位共建了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该科普基地于200210月对外开放,为广大青少年、中小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认识地球和生命的演化过程,了解各种矿产资源的形成与用途,为增强人们爱护地球、珍惜资源、保护环境意思,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现届理事主要成员:

长:夏斌

副理事长:邓    孙晓明  陈永亨  吴能友  肖振宇  周永章  耿安松

黄宁生  彭平安 曾国光  谢玉洪  谢岩豹

长:王德强

   址:广州市五山1131信箱

邮政编码:510640

电子信箱:kepu@gig.ac.cn

   话:020-8529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