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党委、秘书处党支部开展党建扶贫支教活动

  

 20171114日,根据我会党委及学会秘书处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安排,由学会党委书记冯新斌授权、秘书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贵州贫困山区小学——光炽希望小学开展党建扶贫支教活动。光炽希望小学是我会创始人之一的涂光炽先生生前捐资建立的一所学校。该校地处贵州省水城县海螺乡,是国家级贫困地区。该校在环境、师资、办学经费等方面都存在较大的困难,虽然在中科院地化所以及社会各界友好人士的关爱下,学校的办学条件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但与其它兄弟学校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此次活动是学会党建工作的一项主要活动,包括捐赠和科普知识讲座2个主要内容。此次共向该校捐赠电脑3台、图书214册;科普知识讲座由侯德封奖获奖人、青年千人计划获得者张宝华博士主讲,内容是有关地震的发生、自救等知识,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针对性强,为丰富师生们的知识面有积极的作用,而深受欢迎。之前,为把活动开展好,学会党支部多次与学校联系,同时派人接洽,针对学校的需求和困难,并结合我会的学科特点,精心策划,着力“精准”,为实实在在地解决学校的一些困难贡献力量。 

 我会地处祖国西南不发达的贵州省,我会党委、秘书处党支部把光炽希望小学的帮扶作为党建扶贫的对象,以支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作为抓手,把“两学一做”落实到实处,努力为山区孩子实现美好梦想尽一份力。 

(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党委、学会秘书处党支部  供稿)

秘书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学校师生合影留念

捐赠仪式

捐赠现场

张宝华博士做科普报告

学校师生认真聆听科普报告

科普报告现场